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岁月静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争光  2022年10月18日09:35

《我的岁月静好》

作者:杨争光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2年8月

ISBN:978-7-02-016359-5

 

内容简介

当旁观成为一种生活哲学,不仅以此自居,且身体力行,成为“岁月静好”的拥有者——本书的主人公德林恰好就以知识和经验养成了这种强大的精神,从社会到社群,从乡村到城市,从朋友到家人,从爱情到婚姻,都如鱼在水。

杨争光总是从容地凝视世界,凝视我们的生活,以冷峻之笔写出真相。本书是他的又一部力作。平常的离婚事件让琐碎各显精微,让人性自现冷暖。迅速扩张的城市与逐渐消失的乡村,作为事件与人事的背景,也有其对“岁月静好”意味幽深的注疏。

 

作者简介

杨争光

陕西乾县人。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国家一级作家,著名影视编剧,现为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影视家协会副主席。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代表作有长篇小说《从两个蛋开始》《少年张冲六章》,中短篇小说《黄尘》《黑风景》《赌徒》《老旦是一棵树》《公羊串门》《鬼地上的月光》《驴队来到奉先畤》《棺材铺》,电影文学剧本《双旗镇刀客》《杂嘴子》等。作品被翻译为英文、法文、塞尔维亚文、俄文等在世界多国出版发行。其中《老旦是一棵树》被改编成法语电影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展映,《公羊串门》被改编成话剧在维也纳上演。作品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夏衍电影文学奖、人民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