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九神鹿绘本馆”《杭州故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江健文 著/绘 高蕾 著  2022年10月18日17:20

“九神鹿绘本馆”《杭州故事》

作者:江健文 著/绘 高蕾 著

出版单位: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定价:98元

ISBN: 978-7-5148-7533-1

内容简介:

绘本用“杭州”为第一人称视角,展示了杭州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和当代的发展变化。在绘本里,良渚古城带我们认识了史前的杭州文明,西湖的变迁让我们浸润着历史的沧桑和华美;繁华的商业街遍布茶坊、酒肆、丝绸、香烛,纵时光流转也带不走杭州热闹的人间烟火和诗情画意。几千年岁月更迭,几千年沧海桑田。过去的杭州经历了盛世,经历了战争,经历的繁华,经历过苦难。“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这些经历凝聚已成杭州独有的弄潮儿精神,将为杭州的未来继续开创新的篇章。

作者简介:

绘画作者为江健文,插画家、水彩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编审、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原首席编辑 ; 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顾问。插画作品入选第七、八、九、十、十一届、十二届全国美展及各单项展。插画作品曾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银奖并入藏中国美术馆,获杭州市政府文艺奖。2009年至今,插画作品入选“中国当代儿童插画名家15人”作品展,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中国年活动,并在德国、希腊、俄罗斯、土耳其展出。2012年4月插画作品参加“中国当代儿童插画展暨中国儿童绘本图书展”。分别在大英博物馆、千禧年艺术画廊展出,并作为中国插画家代表身份参加“中西儿童插画艺术论坛”学术活动作专题发言。

脚本作者为高蕾,原浙江教育出版社编辑,副编审。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杭州"体验"特约撰稿人。从事文学创作多年,有诸多散文、童话、儿童故事、动画脚本等发表,并获得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