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展示天津市和受援地区新时代农村风貌 《小村大事──乡村振兴天津故事纪实》出版
来源:天津日报 | 仇宇浩  2022年10月17日09:12

日前,继《这是我的村──融媒体专题系列报道作品集》《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之后,“小康·振兴”系列三部曲的第三部《小村大事──乡村振兴天津故事纪实》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此前,由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委、市合作交流办、市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共同指导,中国小康网天津团队策划推出了“小村大事──乡村振兴天津故事纪实”系列融媒体报道,生动鲜活宣介天津市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的天津经验、天津智慧、天津方案,展示了天津市和受援地区新时代农村风貌。该系列报道完成后,现集纳成书,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该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聚焦天津本地,从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5个方面,全面记录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果;下篇以帮扶内容为主线,关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人才、教育、医疗等内容,跟踪帮扶项目策划、启动、落地、进程等线索,紧贴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