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主管社团党员和会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10月17日15:24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作协主管各文学社团积极组织会员党员,通过多种形式与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作协各主管文学社团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提前谋划部署,专门下发通知,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党员和会员准时收看开幕会直播。10月16日上午,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等文学社团组织党员、会员集体观看开幕式直播;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等社团在职党员、会员随所在单位在办公地点观看直播;还有部分社团党员、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居家收听收看直播,并认真做好记录。

在认真听完报告后,广大党员、会员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高昂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投身伟大时代,做好文学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丁玲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观看直播,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认识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今后将紧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在筑就文学新高峰中更有担当,做出更多贡献。

会后,社团党员、会员还通过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进一步了解会议开幕盛况和社会评论,重温报告,相互畅谈各自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各社团将发挥作用优势,带领会员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国作协统一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守正创新,推出精品力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