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真可抵岁月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季羡林  2022年10月14日09:58

《天真可抵岁月长》

作者:季羡林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8月

ISBN:9787550047563

 

内容简介

人生ZUI难得的清醒,便是告别复杂回归简单。用天真的眼光看人、看事、看世界,才有好奇,才得自在,才能抵挡岁月的漫长。

季羡林的一生“丰富而天真”,这份天真,不是单纯,更不是无知,是一种尝尽生活滋味后的选择,是阅尽世间沧桑后的至真至纯。本书精选季羡林46篇经典篇章,通过季羡林干净朴素的文字,看到平凡生活中处处流露的纯净和欢喜。当我们用天真的眼光去观望世界,会发现春雨很动听,塘荷很美,人间有真情,生活无腻事。

天真抵挡了时间,当你天真无拘,如此醒觉地活在当下,生命自是一件赏心乐事。

 

作者简介

季羡林

(1911—2009),北京大学唯一终身教授,留下“三辞桂冠”的佳话,著名的国学家、语言学家、文学家、教育学家、翻译家等,历任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所长等职。

他谦逊、真性情、纯真,却不乏睿智,有独特的天资和出众的勤奋,可以说是一位平凡朴实的大学问家。他的文字清新简朴,平实又饱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