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上漂来你的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于潇湉  2022年10月14日09:15

《海上漂来你的信》

作者:于潇湉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6月

ISBN:9787555249733

内容简介

《海上漂来你的信》是以海洋科考为主题的儿童文学作品,通过一封封温润的家书和特别来信,聚合成中国海洋战略独特的时代画像。从极地科考到深海万米探测,作品在大的时间跨度和空间跨度中,铺展出中国海洋科技的辉煌成就。中国第一艘海洋实习调查船东方红号的海上历险,极地破冰船雪龙号的南极救援、航天测量船远望号的默默守护、载人深潜被海底黑烟囱侵袭的惊魂时刻……一个个细节丰沛的科考故事,将海洋科考大国重器的迭代、中国几代海洋科学家群像、海底冷泉热液等地质与生命奇观,鲜活地展现了出来。

作者简介

于潇湉,中国作协会员,青岛作协理事。青岛文联第二、三届签约作家。作品有《深蓝色的七千米》等,曾入选中宣部重点主题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丝路书香工程。曾获桂冠童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青铜葵花奖、泰山文艺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