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纪金秋阅读推广季销售逾千万元,谁是“人气王”
来源:上观新闻 | 施晨露  2022年10月13日08:44
关键词: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阅读文化生活,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书香氛围,9月23日至10月10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举办2022金秋阅读推广季,重点围绕2022年“世纪好书”,线下以上海图书公司、世纪朵云旗下实体书店为主,线上以云间世纪运营的各平台为主,发挥品牌特色和优势资源,以丰厚的文化内容和精致的阅读展陈空间为市民读者打造金秋文化盛宴。金秋阅读推广季期间,线上线下平台共举办系列文化阅读活动123场,包括线下活动64场、线上活动59场,线上线下累计实现销售实洋1074万元。

活动期间,上海辞书出版社发布《辞海》网络版2.0。该版本不仅增补、新增词条1万余条,还同步配音,提高使用速度和查询准确率,对多个层面进行了技术升级,提升了用户体验。融合数字智能技术、聚合《辞海》海量内容资源的智能硬件产品“辞海智能词典笔”也首次推向市场。

由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昆剧团联手推出的“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项目《振飞曲谱》新书首发式在思南公馆举办。该书特别增加的工尺谱卷,首次使用了上海音乐出版社研发的字库和数字转化技术。九卷本全媒体珍藏版限量发行1000套,每套均附有唯一编号“纪念俞振飞诞辰120周年”收藏证书,对传承与发扬昆曲艺术具有珍贵价值与典藏意义。

沪上融媒体侧耳团队主播印海蓉、王幸等连线上海译文出版社编辑,领读聚斯金德作品《香水》、杜拉斯作品《情人》、戈尔丁作品《蝇王》及吉本芭娜娜作品《厨房》,与读者线上共享“布面经典”系列作品,重新发现经典名著之美。

上海图书公司旗下门店接待客流8528人次,实现销售129.3万元,同比增长305.2%。艺术书坊举办7场讲座及签售活动,其中曹正文“《风雅苏州》新书首发仪式”受到读者追捧,现场图书销售一空,当天实现销售2万元。上海古籍书店举办6场讲座及签售活动,其中葛剑雄“历史地理学与黄河文明——《谭其骧历史地理十讲》”讲座暨签售活动,线上开放名额被一抢而空,活动当天实现销售1.1万元。

世纪朵云旗下5家门店接待客流4.6万人次,实现销售169.5万元。世纪朵云在5家门店举办的“这就是阅读”世纪好书展陈及系列读书活动吸引大批市民读者,其中在朵云书院·广富林店举办的“中国古建筑有话和你说——《有故事的中国古建筑系列图画书》新书分享会”受到家长和小读者的欢迎。

云间世纪在线上各平台取得码洋737.4万元、实洋372.2万元的销售佳绩。其中,上海中心大厦52楼朵云书院·旗舰店亮相的“云上之巅——世纪好书直播间”樊登直播专场销售达58.13万元。直播当天,《辞海》(第七版)缩印本销售561册,《千里江山图》单行本及签名本合计销售1019册,《十万个冷知识》系列销售925套,加缪作品系列(局外人、鼠疫、西西弗神话)、《知道几句三字经》《上下五千年》(彩图珍藏版)等也受到线上读者的欢迎。

世纪出版集团旗下各出版社携手“世纪出版”抖音直播间举办“世纪好书”系列主题专场直播,其中,世纪文景二十周年专场、文学异乡诺奖专场、论衡古今历史类专场、书画之美等专场活动的直播间下单踊跃,7场直播销售额达46.3万元。

特别推出的党建品牌“世纪火种”联合直播专场通过各社精英编辑团队轮番推荐2022年优秀主题出版物的形式,携手为读者打造了一场闪耀“火种亮度”,燃旺“火种高度”,传递“火种温度”的云上书展,《长征1934—1936》《大国大城》《转型中的地方政府:官员激励与治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等主题出版物获得读者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