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省第二十一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湖南作家网 | 蔡虹  2022年10月12日08:38
关键词:湖南作协

10月11日,由省作家协会主办,毛泽东文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十一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在毛泽东文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胡革平,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谢宗玉,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马笑泉、余艳、沈念,省作家协会组联部主任娄成、创研室主任贺秋菊,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纪红建,《湖南文学》杂志首席编辑易清华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刘哲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据悉,本期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习共计20天,集结了我省当前在文学创作上较为活跃、创作成绩较为突出的中青年作家,教学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讲座为主的方法,聘请国内知名作家、学者、评论家授课并组织学员进行文学座谈、作品研讨、社会实践、党日活动等文学活动。

会上,胡革平用“六个一”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要尊重老师,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要听好每一堂课,发现自己创作中的问题所在,取得进步;要读好一本书,既要读文学经典的“有字之书”,也要读社会实践的“无字之书”;要养成每一天写作的习惯,笔耕不辍;学习期间每位学员要拿出一篇高质量的文学作品,多出成绩;要强调一项纪律,严格遵守班级和课堂纪律,严于律己,把重心放在创作上,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叙文学情怀,努力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文学之星”。

谢宗玉对毛泽东文学院及本次培训班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将为学员们营造一个温馨的作家之家和学习交流平台,保证学员们学有所成。同时,他也对学员提出要求:以文会友,出好作品,努力学习,共同进步;自觉遵守文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做好防疫工作。

纪红建宣读湖南省第二十一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及各文学小组组长名单。

学员代表宋旭东、任彧婵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提高认识、勤奋学习、遵守纪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文学水平,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