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敦煌:千年飞天舞》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2年10月12日08:17

《敦煌:千年飞天舞》

作者:王熠

题材类型:时代榜样

作品来源:咪咕阅读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22年

内容简介:家境优渥的“飞天女神”夏邑,因为对敦煌舞蹈的热爱,一心想让飞天舞绝技在发祥地甘肃敦煌广为流传,却惨遭现实打击。怀揣梦想的文物修复师王安之,一心想用双手修复万千绝美壁画,却抵不住风沙蚕食,身陷西西弗斯推石头般的诅咒。 两个在理想和现实中徘徊的年轻人相爱了,却因一场意外,让这场相遇愈发艰难。两个年轻人的闯入,打破了看似无解的困境,千年飞天舞世界巡演,数字敦煌解决亘古难题!让敦煌这个始终蒙着神秘面纱的千年宝藏,终于一跃而起站在了讯息时代的浪尖,走出国门,让外国人也能领略到敦煌的魅力! 敦煌的伟大和辉煌让他们相聚,新时代的改变让这个“千年美人”愈发动人……

千年古道沧海桑田,牵动人心的故事和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以及敦煌乃至甘肃如今的巨变,都如画卷般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