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遇见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沧桑  2022年10月08日12:08

《遇见树》

作者:苏沧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020171781

 

内容简介

《遇见树》是江南散文名家苏沧桑继《纸上》之后推出的又一本精品散文集。作为在散文园地深耕多年的女性写作者,苏沧桑的文字被称为散文中的“天籁之音”,著名作家莫言曾赞其“好像一杯清茶,好像一环凉玉。高的立意,大的思想,都从小处自然得来”,有多篇文章入选全国各省市中高考试卷和各类教材读本。作者有一颗温柔恬静的心,有一双善于发现万物之美的眼睛,无论是故乡海岛的山山水水、古村古镇,还是西北塞外的荒野戈壁、古城遗迹,在步履不停的行走中,她与山水和大地上的人们产生温柔的羁绊,更是与真实的自己直面相对。所选篇目包括《水边》《日出泽雅》《向荒野》《等一碗乡愁》《古村心跳》《酿泉》《戏班》《玉苍山南》《夏履之履》《唐诗来过》《李庄意象》等,分为时光篇、故土篇、乡野篇、手艺篇、古迹篇五个部分,文字唯美灵动,兼具大气和柔美,不但能与写作对象四目交接,更能与读者互相凝视,产生共情。书中配有多幅图片,全彩印刷,文图相映,精美典雅。

 

作者简介

苏沧桑,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浙江省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在《新华文摘》《人民文学》《十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散文》《美文》《散文选刊》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400余万字,出版散文集《等一碗乡愁》《纸上》等多部。曾获“十月文学奖”“冰心散文奖”“丰子恺散文奖”、“琦君散文奖”、“中国故事奖”等。多篇散文入选全国各类散文选集、散文年选、排行榜、教材读本,并被应用于中、高考试题。部分作品被译介至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