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听大雪落满耶鲁:苏炜自选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炜  2022年10月08日12:16

《听大雪落满耶鲁:苏炜自选集》

作者:苏炜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9月

ISBN:9787559850300

 

内容简介

本书是旅美作家苏炜的散文自选集。作为一位中国文化孕育出的知识分子和沟通中西文化的学者,作者有着浓郁的学人情怀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透过作者感情饱满而不失张力的文字,在回首过往岁月、咏怀文化观照、抒写异域风情中,让人感受到思想的力量和作者的人文关怀。本书将抒情和哲理交汇,文学与世情交融,给读者一种文化苦旅般的精神体验。

 

作者简介

苏炜,旅美作家。1953年生于广州,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后获洛杉矶加州大学文学硕士,1986年回国工作,1990年定居美国,现为耶鲁大学东亚语言文学系高级讲师。出版有长篇小说《迷谷》,学术随笔集《西洋镜语》,散文集《独自面对》《站在耶鲁讲台上》《走进耶鲁》《耶鲁札记》,人物传记《天涯晚笛——听张充和讲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