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飞走的鼓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10月08日13:45

书名:飞走的鼓楼

作者:鲍磊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年10月

定价:48.00元

字数:160千字

ISBN:978-7-5500-4760-0

 

作者简介

鲍磊,蒙古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41届高研班、第36届民族班学员。热衷旅行的小说作者。1982年6月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现居北京。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文学硕士。出版有长篇小说《夜照亮了夜》《青春是远方流动的河》。曾供职知名互联网公司旅游频道,走访过阿联酋、埃及、瑞典、美国夏威夷等十余个国家与地区,现为旅游博主。

 

内容简介

本书为青年作家鲍磊首部短篇小说集,收录了作者2013年至2022年创作的19篇短篇小说,有关青春絮语、都市爱恨、边缘灵魂、奇谈志怪等内容。小说集延续了作者一以贯之的城市书写主题,只是这一次作者将视角聚焦在一线城市里那些不容易的灵魂:摆早点摊的小夫妻、年轻的发型设计师、将自己的心事隐藏很深的情绪病人等等。除此之外,作家鲍磊也尝试了奇谈志怪等其他主题类型创作,展现出作者奇思妙想的脑洞和渴望进一步拓展写作路径的可能性。

 

目录

一棵桑葚树

飞走的鼓楼

可是我还是学不会

我是个旅人,受困于这场大雨

烦恼会解决烦恼

铮铮和唐唐的两扇门

别怕,你还拥有阳光照耀的夏日

等你来入席

白娘子的铜镜

阿南旅馆

每个人都是自己问题的答案

那年夏天悸动的心

难过,再见难过

寂寞男孩俱乐部

凡墙都是门

绛珠仙草与神瑛侍者

鼹鼠与她

旧事重提

斯德哥尔摩之眠

附录:本书作品创作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