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来自静谧的浅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爱尔兰]多纳尔•瑞安  2022年09月30日14:35

《来自静谧的浅海》

[爱尔兰]多纳尔•瑞安

译者:龚诗琦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8

ISBN:9787532179886

 

内容简介

铠铠铁甲,从东方而来,来自静谧的浅海。赤身裸体的莽民,只会扔石子的我们,被他们嘲笑和屠宰。法鲁克,对他而言家庭就是一切。他竭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免受战火和仇恨的蹂躏,最终却失去了家园,在大洋的另一端避难。兰佩,心烦意乱的男人,他在爱尔兰的小镇生活太得太久了。约翰,拥有极强的控制欲,但弟弟的幽灵和父亲的痛苦使他一生都黯然失色,他的生命正在走向终点。三人的命运逐渐交织在了一起,谱写出一个悲伤而感人的故事。

 

作者简介

多纳尔•瑞安 (1976— )爱尔兰作家,被誉为“爱尔兰文学新浪潮的王者”,两度入围布克奖。最早两部长篇小说《旋转的心》《十二月纪事》曾因大胆的写作手法47次被出版商拒绝,最终得到了公正评价:前者斩获都柏林书展十年最佳图书桂冠、爱尔兰图书奖(最佳综合奖和最佳新人奖双料冠军)、欧盟文学奖、《卫报》处女作奖;后者入围爱尔兰图书奖最佳小说奖、让•莫内欧洲文学奖短名单。创作生涯常踞巅峰:短篇小说集《太阳斜照》荣膺爱尔兰图书奖最佳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我们所应知道的一切》入围爱尔兰图书奖最佳小说奖短名单;《来自静谧的浅海》获让•莫内欧洲文学奖,入围爱尔兰图书奖最佳小说奖、科斯塔图书奖短名单;《奇花异果》荣获爱尔兰图书奖最佳小说奖,入围达尔基文学奖短名单。其小说语言节奏独特,融狂野和诗意,黑暗与甜蜜,悲伤与诙谐于一体,呈现对复杂人性和复杂主题的高超驾驭力。作品已被译成20多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