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探案只是手段 人心才是根本 文学改编志怪单元探案剧《唐朝诡事录》即将上线爱奇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小宇  2022年09月26日08:22

由爱奇艺出品,长信传媒联合出品,郭靖宇监制,魏风华原著及编剧,柏杉总导演,杨旭文、杨志刚领衔主演的志怪单元探案剧《唐朝诡事录》将于9月27日在爱奇艺播出,VIP会员每日20点更新2集,非会员每日20点转免1集。

在9月23日举行的《唐朝诡事录》媒体看片会上,现场媒体通过抽取三种颜色锦囊的形式选择了不同单元“抢鲜”观看,看片会以一场独树一帜的映前“入门仪式”开始,媒体们抽取三个“锦囊盲盒”进入不同主题的房间,红色的锦囊对应“长安红茶”,蓝色对应“甘棠驿”,黄色则是“黄梅杀”,不同的置景契合了形态各异的主题,古色古香的堂屋、燃烧着诡异火光的吊炉、热闹但吊诡的街景……在富有沉浸感的房间中,媒体们解锁了剧中三个剧情单元。据悉,《唐朝诡事录》共包括《长安红茶》《甘棠驿》《石桥图》《黄梅杀》《众生堂》《鼍神》《人面花》《参天楼》“八大诡案”,貌似奇诡的案件背后是对众多现实议题的探讨与对人性的深度挖掘。

映后,柏杉总导演出席现场并连麦原著作者及编剧魏风华做现场交流。柏杉谈到,《唐朝诡事录》拍摄长达7个月,“八个故事,正如八部电影,风格各有不同”。无论是现场调度的复杂、美术设计的繁复、后期制作的艰巨,都被导演视为职业生涯中的一次重要突破。原著及编剧魏风华就世界观的搭建、角色塑造、小说影视化改编等问题做回应,以《唐朝诡事录》原著的灵感线索《酉阳杂俎》为背景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唐代志怪传奇的文学传统。而在谈及《唐朝诡事录》“探案剧”定位时,编剧也表示“探案只是一个手段,为什么要走向盛唐和如何走向盛唐,这才是整部剧真正想表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