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思考就是我的抵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伍尔夫  2022年09月26日09:41

《思考就是我的抵抗》

作者:[英]伍尔夫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品方:企鹅兰登中国

出版时间:2022年9月

 

内容简介

收录伍尔夫1915年至1941年间写的日记,真实记录她33岁到59岁人生中的高光和深渊,包括代表作的出版、与灵魂伴侣伦纳德的情谊、和女友薇拉的故事、抑郁症的复发、去世前的最后时光……既有日常生活中的家长里短、文艺圈的奇闻逸事,也有创作时构思的变化和对他人作品的见解。以极其敏锐而细腻的笔触捕捉所思所悟,文字时而活泼,时而刻薄,时而沮丧,让读者得以窥见这位传奇女作家内心深处的秘密花园。

 

作者简介

弗吉尼亚•伍尔夫(Virginia Woolf,1882—1941),英国现代主义作家,“二战”时成为伦敦文学界的重要人物。她解构传统小说,采用意识流写作手法,注重描写人物的心灵世界和内在精神,加西亚•马尔克斯、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等作家都受到她的影响。她深切关注女性议题,在作品中对女性及两性关系等进行深入观照和思考,启发了后来的波伏瓦等其他女性主义作家。直到今天,她的作品依然鼓舞着那些追求独立与自由的女性。

 

目录

1915 年 

1917 年 

1922 年 

1924 年 

1925 年 

1926 年 

1927 年 

1928 年 

1929 年 

1930 年 

1932 年 

1934 年 

1935 年 

1936 年 

1939 年 

1940 年 

194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