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神的一亿次停留》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段子期  2022年09月26日09:24

《神的一亿次停留》

作者:段子期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76312256

 

内容简介

《神的一亿次停留》是新生代科幻女作家——段子期的精品科幻小说集,作品构思宏大、创意精巧,极富画面感,是一部兼具时尚气息与宏大宇宙观的科幻佳作。本书收录了段子期自2018年以来发表的中短篇小说作品——《失语者》《重庆提喻法》《初夏以及更深的呼吸》《尚可思想的宇宙在此留白》《镇魂曲》《环日飞行》《全息梦》《神的一亿次停留》《注意缝隙》,其中包括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百花文学奖、冷湖科幻文学奖、中国校园文学年度奖等获奖佳作。

 

作者简介

段子期,本名段涵荠,青年科幻作家、编剧、诗人、作词人,中国科普作协会员,重庆市作协会员,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就职于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以原创科幻剧本获得“云莱坞•中国新编剧大赛”冠军,2018年发表科幻小说处女作,此后陆续在《科幻世界》《科幻立方》《银河边缘》《青年作家》《中国校园文学》《文艺报》等杂志发表大量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年度科幻小说》选集。作品饱含哲理而不失灵动、风格诗意而瑰丽,在年轻作家中独树一帜。

曾获第12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年度新星金奖、最佳短篇小说银奖,第19届百花文学奖•科幻文学奖,冷湖科幻文学奖,中国校园文学奖•年度科幻小说奖,灵鹿诗歌奖•青年诗人奖,“《台湾时报》金犊奖”优秀奖,清华科幻季永生奖•最佳科幻音乐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