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喵呜,我是七岁老妈的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芳芳  2022年09月26日09:18

《喵呜,我是七岁老妈的猫》

作者:刘芳芳

出版社:甘肃文化出版社

ISBN:978-7-5490-2527-5

 

内容简介

任性顽皮的9岁女孩赵叶叶是一名五年级学生,假期无意中掉进了外婆家后院的菜窖,跨越时空变成了妈妈小时候的猫。变成猫的赵叶叶见证并体验了妈妈林上游的童年生活,感受了妈妈小时候生活的不易,同时也照见了自己的成长和心情。

那个纯真的年代,妈妈和她的兄弟、小伙伴纯真地谱写着属于他们这一代人的童年,他们的故事集齐了笑点与泪点、亲情与友情,整部作品在娓娓道来中一点一点浸润我们的内心。

从这部作品里,不仅看到了八十年代人的童年,也看到了现代孩子的童年,尤其是以猫的形象、孩子的视角来讲述,更增加了作品的童趣。这是一部向父母亲童年致敬的作品,也是一部向自己童年致敬的作品,纯真、温暖、向阳。

作者简介

刘芳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科幻委员会委员,资深主编,儿童文学作家,少儿科幻作家,杂志专栏作家,《少年文艺》金牌作家,全球华语少儿科幻星云奖获得者。主要著作有:《上外星球挖宝》《喝了隐形药水的女孩》《嘴冒花朵的女孩》《疑神疑鬼糖果》《妈妈的陪伴,从讲故事开始》《喵呜,我是七岁老妈的猫》《365号星球1:蘑菇星球的自然密码》《365号星球2:泰坦星上的绝地反击》《365号星球3:凹凸星球的秘密宝藏》等。200余篇短篇小说、科幻、幻想作品发表于《延河》《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小溪流》《童话王国》《童话世界》等杂志。编著有《水孩子》《吹牛大王历险记》等二十余部世界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