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骆浩诗歌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骆浩  2022年09月26日09:21

《骆浩诗歌集》

作者:骆浩

出版社:群众出版社

ISBN:9787501461981

 

内容简介

《骆浩诗歌集》由群众出版社出版发行。诗集收录了骆浩近年来创作的近200首诗作,分为白剧场、身处在颜色的世界里、梦似归故乡、给爱时间、明月夜的歌谣、有一种蓝、儿时回忆等七个部分。

该书收录的诗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更加注重时代当下的诗意表达。作者在诗歌创作中不断变换自己的身份和视域,以画者、书者、音乐者、哲思者、诗者、警察等不同的身份和眼光,多维度进行观察、发现、描摹,表达自己对人生、世界、万物的印象和思考,以更广阔的思维、更活跃的文字提取出生活的美善火热,进而形成了作者自己的一种风格。诗歌的主题有作者对自己儿时朦胧的回忆、 故乡的情思、 警察职业的认知、关于音乐绘画书法美学的理解,以及对亲情、 爱情的体味赞叹等。部分诗歌来自作者即发的直觉或对某种场景的偶现情怀。

 

作者简介

骆浩,陕西长安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无党派人士及两新作家班、首届公安作家班学员,全国公安文联新媒体负责人,全国公安文联诗词分会理事,陕西诗词学会赋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

诗歌发表于《光明日报》《中华辞赋》《中国艺术报》《词刊》《海燕》等报刊。出版文集《秦赋》、作品集《美哉三秦——骆浩文赋•名家书萃》、诗集《骆浩诗歌集》等。《长安赋》获人民文学出版社“华夏作家杯征文”优秀奖,《大河赋》获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走进北京2008华夏散文之旅”文学大赛特等奖,《兰亭赋》获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年度创作入围奖,《故乡》获中国作家网原创散文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