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颂共富成就 喜迎二十大 “横店,用一首诗等你”大型诵读晚会在浙江东阳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9月23日09:10
关键词:喜迎二十大

9月21日晚,“颂共富成就,喜迎二十大——横店,用一首诗等你”大型诵读晚会在浙江省东阳市的横店秦淮八艳剧场举行。

中共东阳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楼琅坚致辞。瞿弦和、廖菁、丁建华、于同云、杜宁林、卢吉雄、赵珈琪、任亚明等诵读艺术家现场诵读。

晚会分为由《盛世华章》《诗意横店》两个篇章及开场合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与压轴节目《习主席寄语》等节目组成。作为“中国诗歌诵读艺术节横店行”大型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晚会通过诗歌诵读的方式,彰显了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民族团结等正能量作品,并通过各种视角展现了横店在共富道路上的探索和实践。

2021年9月,中国诗歌诵读艺术节组委会组织全国诗人采风团走进横店,开展了“横店,用一首诗等你”大型诗歌采风活动,叶延滨、杨克、项建新、孙思、谢克强、荣荣等诗人通过走访横店这座“中国影视梦工厂”,系统了解了横店“实施山河工程、用文化手段建山城”的做法,横店把自然风光、生态保护和人文景观、休闲娱乐相结合,具有高度的前瞻性、科学性以及可持续发展性。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近年来,在场景规模、拍摄技术等方面不断升级,已形成了全产业链。

“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是采风诗人团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共同感受。诗人们在采风中感受着“开发文化力,促进生产力”的发展理念给横店带来的变化,对横店在“共同富裕”方面的有益探索和丰硕成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晚会艺术顾问、著名诵读艺术家瞿弦和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于金秋十月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诗歌诵读艺术节横店行”大型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在二十大召开前夕,举办此次主题为“颂共富成就,喜迎二十大——横店,用一首诗等你”大型诗歌诵读晚会,是对二十大的美好祝愿和深深祝福。

据悉,本场晚会是在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指导下,由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联合主办,由中共东阳市委宣传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影视文化管理办公室联合承办,由北京诵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为你诵读、全民K诗、朗读者、校园诵读、方音诵读等诵读平台联合协办。

第五届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轮值主席项建新向横店授发了“全国诗歌采风基地”“现代诵读艺术实践基地”牌匾。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与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代表接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