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作家李燕燕携新作开展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重庆作家网 |   2022年09月23日09:05

原标题:李燕燕携《我的声音,唤你回头》落地“文学普法”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第二站

9月21日,重庆市“文学普法”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第二站落地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该活动第一站已于7月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石滨路社区启动。

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燕燕携报告文学作品《我的声音,唤你回头——与<民法典>关联的女性权益故事》,与专业律师李川薇一起,为邢家桥社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及女性权益保护”专题讲座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李燕燕就《我的声音,唤你回头》的采访创作过程和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故事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分享。“《民法典》的颁布施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根本思想,展示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对人民基本权利的尊重和保障,是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标志。由于种种原因,在多种权利主体中,女性、儿童、老人等主体的权益受损更为严重。可以说,《我的声音,唤你回头》是从女性权益保护的视角,对《民法典》所作的一次有意义的文学普法。”李燕燕介绍道。

活动中,律师李川薇结合自己遇到的案例,就如何读懂吃透《民法典》、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现场解析和答疑。

据悉,以《我的声音,唤你回头》为文本的“文学普法”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在市内部分街道社区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