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尉的四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凯  2022年09月20日12:03

《上尉的四季》

作者:王凯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30222423

 

内容简介

上尉马小光从西部某基地组织科借调到北京机关工作,原期待留在北京,却失望而归,“像一粒沙,一个浪头便将他打回戈壁滩”,心理落差让他一度萌生了转业离开的念头。然而,一旦进入连队细密的时光和纷繁的人事,他开始感到无法“躺平”。在冬去春来、夏秋更迭的四季轮回中,他经受住了种种矛盾困难的摔打和考验,终于坚定地扛起了连队“党代表”的重任。在是与非的碰撞之下,在理想与现实的摩擦之中,他坚定地听从了内心深处的正确决定,和连队牢固地熔为一体,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初心。

 

作者简介

王凯,1975年出生,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著有长篇小说《导弹和向日葵》及小说集《沉默的中士》等。获第三届“人民文学新人奖”及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等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