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毛姆VS康德:两杯烈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世芬  2022年09月20日17:16

《毛姆VS康德:两杯烈酒》

作者:刘世芬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 978-7-5378-6554-8

定价:62.00元

内容简介

多丽丝·莱辛为何设置一个“简·萨默斯骗局”?流亡中的雨果都做了些什么?萨冈的眼神里的爱与痛?安妮是谁?“故人”可爱吗?毛姆和康德有着怎样的怪癖?你可曾关注欧美作家笔下的男家庭教师?……《毛姆VS康德:两杯烈酒》是作家刘世芬近年在报刊发表的以欧美文学为主题的最新随笔集,集合了作者对欧美经典作家最为沉实的阅读与真诚的思考。全书立足欧美文学,以轻松灵动的笔法,兼具逻辑思维,也善于形象表达,文字俏敏机智,视角独特,议论宏阔,字里行间充满对人性深邃与丰富的钻探,展现了一个作家对文学与人生的深刻洞察,阅读中领略一颗旷达深挚的文学之心。

目 录

爱上故人

萨冈的眼神

流亡中的雨果

从“简·萨默斯骗局”说起

约翰·克利斯朵夫的三个女友

莫雷斯克时间,八点整

体味毛姆

毛姆笔下的女人

亦曾嘹烈

安妮是谁?

毛姆VS康德——两杯烈酒

文人的嫉妒

舞会

男家庭教师

决斗

文学致郁与文学治愈

作家的奇葩书房

跋 为欧美文学“伴舞”的人 /李秋生

作者简介

刘世芬,笔名水云媒,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著有《看不够的<红楼梦>,品不完的众人生》《毛姆:一只贴满标签的旅行箱》《将军台——“时代楷模”张连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