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肝胆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吕翼  2022年09月16日09:29

《肝胆记》

作者:吕翼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ISBN :978-7-5396-7250-2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合则肝胆,兄弟同心;携手抗日,共建乌蒙。国恨家仇前,他们翻爬于命运的悬崖;析肝刿胆后,他们刃割了人性的龌龊。爱情、亲情和友情,在命运的门槛前经风历雨;鲜血、脊梁和品格,在现实的烈火中千淬百炼……本书是一部弘扬民族大义,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长篇精品力作。故事讲述了从抗日战争开始到新中国成立,乌蒙大山深处汉彝两族青年,在灾难面前品格的交锋中,捐弃前嫌、携手抗击外辱的苦难历程。 全书洋溢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可读性强。

 

作者简介

吕翼,彝族,昭通日报社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五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中国文联第十六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中国首届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云南省德艺双馨青年作家,中共云南省委联系专家。

在《人民文学》《民族文学》《中国作家》《大家》等发表小说多篇(部),有小说入选《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作品与争鸣》《2018年中国中篇小说精选》《2019年中国中篇小说精选》《2020年中国中篇小说精选》《中国当代文学经典必读•2019中篇小说卷》《中国文学年鉴2020》等,出版《寒门》《马嘶》《比天空更远》《生为兄弟》《穿水靴的马》等20部作品。

曾获第十一届湄公河国际文学奖、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首届青稞文学奖、第二十九届“东丽杯”梁斌小说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云南省文艺精品工程奖、云南省优秀期刊编辑奖、云南省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