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延边作协十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第三届“延边作协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延边新闻网 | 陈颖慧  2022年09月16日08:54
关键词:延边作协

9月15日,延边作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届“延边作家协会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延吉举行。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出席会议,并为“延边作家协会青年文学奖”获奖者颁奖。

延边作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补选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崔文德当选新任延边作家协会主席。去年以来,按照延边作协十代会的计划安排,延边作协紧紧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二十大、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文学形式展现延边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用文学精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扶持精品创作,满足人民文化需求;采取多种举措,培养壮大文学队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延边作家协会共发展新会员49人,“80”“90”后文学青年占比大幅度提升。

今年,延边作家协会启动第三届“延边作家协会青年文学奖”评奖工作,面向全国45周岁以下文学青年发出线上作品征集邀请,近2个月的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162篇。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玄青花的中篇小说《渡海的袋鼠》获大奖;全春花的短篇小说《白天与黑夜》、边一的诗歌《孤独》获金奖;李红淑的中篇小说《左胸》等5篇作品获银奖;朱莲花的短篇小说《长出翅膀的鞋》等6篇作品获铜奖。 (陈颖慧/文 沈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