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找我们的表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乌雷尼亚  2022年09月15日09:39

《寻找我们的表达》

作者:佩德罗·恩里克斯·乌雷尼亚 著; 蔡潇洁 译

出版社:光启书局

出版时间:2022年06月

ISBN:9787545219555

 

内容简介

19世纪开始,拉美各国获得政治独立后,怎样实现“文学独立”成为备受关注的议题。如何用从西班牙学来的语言说出自己的话语?西语美洲文学的未来究竟路在何方?

从“克里奥尔运动”到“欧洲主义”,从阿拉尔孔的戏剧到马丁内斯、雷耶斯的诗歌,拉美文学家乌雷尼亚回顾了西语美洲文学的历程,创立了拉美自己的典范标准。他呼唤在继承欧洲传统的基础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构建拉美的文化身份。

 

作者简介

作者 | 佩德罗·恩里克斯·乌雷尼亚(Pedro Henríquez Ureña,1884—1946)

多米尼加批评家、文学史家、语言学者,美洲现代主义代表人物之一。1884年出生于圣多明各。长期在古巴、墨西哥、阿根廷、美国各大学讲学。主要著作有《寻找我们的表达》《美洲乌托邦》《西语美洲文化史》《西语美洲文学流派》等。

译者 | 蔡潇洁

博士毕业于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现为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合译有《堂吉诃德沉思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