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朽之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莉迪亚·若热  2022年09月15日09:43

《不朽之士》

作者:[葡萄牙]莉迪亚·若热/著 朱文隽/译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50734654

 

内容简介

安娜·玛丽亚·马沙多是居住在华盛顿的一名记者,祖籍葡萄牙。2003 年年底,前美国驻葡萄牙大使邀请她参与制作一部讲述1974 年葡萄牙“康乃馨革命”的纪录片。

为此回到故乡的安娜·玛丽亚在父亲家中找到了一张父母与当年策划和参与革命的重要人物们的珍贵合影。她开始对照片上的人物进行访谈,试图拾起有关葡萄牙这段传奇历史的记忆。

然而,令她更为惊讶的是岁月的流逝对这些“不朽之士”所产生的影响:他们曾经满腔热血,对革命后的葡萄牙社会充满期许,却在之后的日子里经历了幻想的破灭。由此折射出葡萄牙社会民主改革之路的艰辛。

 

作者简介

莉迪亚•若热(Lídia Jorge)

1946 年生,葡萄牙当代最具才情的传奇女作家,“后革命时代”代表作家之一,迄今共创作十余部长篇小说和多部短篇小说,是了解葡萄牙文学的必读作家。

曾获得法国让•莫内欧洲文学奖“欧洲年度作家”称号(2000)、葡萄牙作者学会大奖(2007)、西班牙—葡萄牙艺术与文化奖(2014)、葡萄牙维吉利奥•费雷拉文学奖(2015)、葡萄牙作家协会编年史和文学散文大奖(2021)等众多国内及国际重要文学奖项,被法国著名《文学杂志》评为“十大外国文学声音”之一。

她的作品代表了“后革命一代”葡萄牙作家的写作风格,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翻译。

朱文隽

2004 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葡萄牙语专业,文学学士。2002 年至2003 年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文学院进修。现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葡萄牙语部一级翻译。文学译作《澳门夜曲》(合译)获首届“中葡文学翻译奖”葡译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