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军人的荣耀——张海峰指挥作品精选》专辑发布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音讯  2022年09月13日10:14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充分发挥自身音乐专业出版优势与特点,精心策划并出版了指挥家张海峰的专辑《军人的荣耀——张海峰指挥作品精选》。9月8日,《军人的荣耀——张海峰指挥作品精选》专辑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张海峰,打击乐演奏家、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齐景全,作曲家严晓藕,录音师崔如峰,北京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处处长杨树旺,音乐周报董事长徐雪梅,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副主任金野,库客音乐董事长余赫,歌手、黑鸭子组合创始成员李蓉,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杜永寿、副总经理魏振华、副总编辑李向颖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向颖主持。

《军人的荣耀——张海峰指挥作品精选》共有8张专辑,包括16张CD和1张DVD,以及一本精美图册。扫二维码,可收看6场音乐会及张海峰专访视频。专辑收录了张海峰近20年来指挥乐团演奏和录制的各类优秀管乐作品228首,分为《祖国,请检阅》《钢铁洪流进行曲》《走向辉煌》《青春无悔》《让军乐再出发》《信念》《欢乐的水》《友谊传四海》等八个部分,收录的所有作品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新专辑极具艺术价值、欣赏价值、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

杜永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专辑的出版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专辑的出版情况,指出新专辑内容精、体量大、规格高,不仅集中体现了张海峰的指挥艺术,还反映了近20年军乐团不断创新、发展的辉煌历程。齐景全、严晓藕、崔如峰、徐雪梅等嘉宾纷纷对新专辑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现场分享了张海峰学艺、从军、指挥以及当团长的往事。田华、瞿弦和、赵季平、谷建芬、李双江、王晓岭、谭利华、于海、李心草、印青、雷佳、舒楠、刘劲、陶纯孝、韩小明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发来视频祝贺。张海峰在发言中感谢党、国家和军队的培养,表示会一直坚持“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军队、爱社会主义”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