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年人的太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鲁  2022年09月06日17:13

《少年人的太阳》

作者:徐鲁 著 须臾 绘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7月

 

内容简介

《少年人的太阳》是徐鲁创作的一本以红色主题儿童诗为主的儿童诗集,分为天真之歌、故乡之歌、少年之歌和信念之歌四辑。天真之歌多以大自然为描写对象,表达了天真烂漫的孩童之心;故乡之歌以作者难忘的童年回忆为底色,观照了童年对人一生的滋养作用;少年之歌则将少年人对母亲、校园和祖国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字里行间有的是热情,有的是梦想;信念之歌是红色主题儿童诗,描写和歌颂了少先队、团徽、少年军鼓队、祖国的海疆等,表现了少年人所尊崇、追寻的理想与信念。这些诗作燃烧着对家乡的爱、对祖国的情,充满蓬勃的朝气和向上的力量,为青少年播种美好的信念、格调和情操,为祖国的未来铺筑健全健康的精神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