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葛剑雄说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葛剑雄  2022年09月05日10:52

《葛剑雄说城》

作者:葛剑雄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ISBN:9787554569771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关于城市的杂文集,作者是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全书收录了六十多篇文章,分为城市品性、城纳百川、古城遗风、异域之城四个部分。这些文章或是展现了作者对城市本质的长远思考,或是表达了作者对于城市生活的独特见解,或是凭借深厚的学识叙述城市的来龙去脉,或是记录了作者在中外城市的所见所闻。文章写作时间跨度大,内容贯穿古今。有态度严肃、见解深刻的学术文章,有文字轻松、色彩明亮的随笔。作者用细致动人的笔触让一座座或繁华至今、或掩于黄土的城市鲜活地呈现在读者的眼前。

 

作者简介

葛剑雄,复旦大学资深教授。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现任**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