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命的年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香河  2022年08月31日16:44

《生命的年轮》

作者:刘香河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书号:978-7-5306-8314-9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多年散文写作的结集,共分年轮里、醉岁月、岁有痕三部分。这些文章有着深刻的生命体验和思想内涵,文字朴实、笔调清新,没有半点雕饰。年轮所蕴藏的信息密码,是丰富的。所录散文,或写个人生命记忆,或写特定生存境况,或写新冠疫情发生的当下,对普通人的生命礼赞。个人的情感,世事的变迁,时代的印记,自然在笔端呈现。文章还写到与众多文学前辈如汪曾祺、贾平凹、刘心武、陈建功等老师们的交往,亲切感人。

 

作者简介

刘香河,本名刘仁前,江苏兴化人,文学创作一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迄今为止,创作发表作品400余万字。曾获全国青年文学奖、施耐庵文学奖、汪曾祺文学奖、中国当代小说奖、紫金山文学奖等。著有长篇小说《香河三部曲》,小说集《谎媒》《香河纪事》《香河四重奏》,散文集《楚水风物》《那月夜如昼》《爱上远方》等多部,主编《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丛书》多卷。长篇小说《香河》被誉为里下河版的《边城》,2017年6月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搬上荧幕,获得多个国际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