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作协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调研采风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8月31日15:43

8月23日至26日,黑龙江作协联合北大荒作协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调研采风活动,组织省作协合同制作家、重点会员、获奖作家、网络作家与北大荒作家代表十余人,由黑龙江作协党组书记李红带队,深入到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牡丹江分公司所属农场调研采风,深入学习领会北大荒精神,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与脱贫攻坚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巨变。

为期四天的调研采风活动,采风团实地走访了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万亩水稻田大地号、青龙山灌区渠首、荒火燎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五〇军垦开发建设纪念馆、八五六农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万亩蟹稻立体种养基地、观光农业展示中心等。参加活动的作家们无不为北大荒开发建设的艰辛历程而感动,为北大荒在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智慧农业、精准农业、保护黑土地及国家粮食安全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采风更直观地了解了北大荒精神在开发建设北大荒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农业现代化有了新的更加清晰的认知。作为文学工作者一定要坚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反映北大荒翻天覆地变化和新时代北大荒人精神风貌的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