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文学院芒果TV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22年08月30日14:47

8月28日,鲁迅文学院芒果TV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

8月28日,鲁迅文学院芒果TV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芒果超媒副总编辑谢邻出席,鲁迅文学院八里庄校区教师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东华主持。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讲话

徐可在结业典礼讲话中表示,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鲁迅文学院和芒果TV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文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这是鲁院首次为互联网媒体平台举办专题培训班,意义深远。参加本期培训班的53名学员,是奋斗在文艺工作前线、肩负着重要职责的中坚力量,在8天的时间里,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交流,展现了文艺湘军、芒果TV敢为人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未来,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理想信仰,涵养精神品格,以真诚的初心、火热的激情,为人民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芒果超媒副总编辑谢邻讲话

谢邻代表芒果TV向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消化和吸收此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理论和专业知识,指导自己在实践过程中更上一层楼,并表示芒果 TV 和鲁迅文学院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定期开展此类培训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员代表谢绍强发言

学员代表盘剑发言

学员代表李皛发言

学员代表谢绍强、盘剑、李皛在发言中说,在鲁院八天的学习生活中,学院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和多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活动,王蒙、龙平平、尹鸿、戴锦华等多位专家的授课,给予了学员重要启发和帮助。通过学习,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更细致地了解了所处行业的产业政策,明晰了工作发展方向。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文艺创作中,要站稳人民立场,聚力精品创作,勇担使命职责,做青年文化真正的引领者。“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上,守正创新、立足基点;我们也将在自身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以饱满的求知态度,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学而不厌、奋斗不止。”

颁发结业证书现场

学员获颁结业证书后合影

学员获颁结业证书后合影

(摄影: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