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张宏森作培训动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8月29日15:59
关键词:中国作协

8月29日上午,中国作协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张宏森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期间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在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举办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党组下大力气加强干部培养的决心和对干部政治上的关爱。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教育引导中国作协青年干部增进对中国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状况的了解,提高从事文学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专业能力,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以饱满热情和振奋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宏森强调,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走好第一方阵,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稳思想之舵,高擎精神之旗,坚定文化自信,旗帜鲜明地激浊扬清、引领风尚、弘扬正道。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找定位,以更深刻的认同、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融入作协重点工作,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张宏森强调,青年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要增强紧迫意识,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把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努力做到学与思、学与问、学与用的结合。要树立系统观念,既着眼专业内的深耕细作,又要关注专业外的常变常新,努力成长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以更全面的能力素质适应新形势下目标要求。要坚持实践导向,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中将自己锻造为烈火真金。

张宏森强调,青年干部要步履坚实显担当,展现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要常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认真对待手头每一项工作,力求了如指掌、洞若观火,力争追求极致、精益求精。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始终秉持意气风发的状态和披荆斩棘的斗志,主动投身到各项重大工作重要任务中,敢于挑大梁、涉险滩、啃硬骨头,让担当作为成为自身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要提高创新能力,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打破路径依赖,以更强的决心和意志推动改革发展,以更新的思路和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年轻优势,为新时代文学破题开局贡献力量。

张宏森强调,青年干部要严以律己守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牢固树立公职意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在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上作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从小事小节守起,坚决做到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纪律约束中工作、在规矩管束下行事,以实际行动涵养文学领域的海晏河清。要坚持团结协作,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主义观念,淡化个人得失,主动维护大局利益和长远利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的50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为期一周,将组织开展主题讲座、素质拓展、交流座谈、社会实践等活动。

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