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小说的冷与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义勤  2022年08月27日11:21

《长篇小说的冷与热》

作者:吴义勤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695-2922-7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的冷与热》是吴义勤先生撰写的一部文学评论专著。本书共收录30篇评论文章,对长篇小说如贾平凹的《暂坐》、莫言的《蛙》、陈彦的《装台》等进行分析、评价。吴义勤先生以作品为中心,进行发现、阐释和肯定作品的正面价值。既有学理的逻辑,又有深入浅出的独到观点。 

作者简介

吴义勤,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国小说学会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主编。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特别是新时期文学的研究。著有《中国新时期文学的文化反思》《自由与局限》《中国当代新潮小说论》《长篇小说与艺术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