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灶王传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浩  2022年08月25日09:29

《灶王传奇》

作者:李浩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30222256

 

内容简介

《灶王传奇》是知名作家李浩暌违多年的转型之作。这部长篇小说以小神灶王为主人公,写他历险三界的传奇故事。

灶王虽是“一家之主”,但法力低微,在神仙谱中属于末流。

土木之变,人们流离失所,灶王因一念之善,为救孤儿小冠不得不上道天庭、下到地府寻访门路。他也受案牍劳形,也因为人间那些无解的困苦而气恼。天上宫阙金碧辉煌,海底龙宫万象雍容,灶王往来于三界,在沉默而坚固的秩序面前不停感到自我的有限。

星宿明灭转徙,灶王入主寻常人家的司职调动也远未结束,苦乐交替发生,这中间不曾改变的是普通人迎祥纳福的祈愿和对善的追求。

 

作者简介

李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河北四侠”之一。著有长篇小说《如归旅店》《镜子里的父亲》,小说集《N个国王和他们的疆土》《封在石头里的梦》《谁生来是刺客》《变形魔术师》《消失在镜子后面的妻子》,评论集《匠人坊——中国短篇小说十堂课》《在我头顶的星辰》《阅读颂,虚构颂》,诗集《果壳里的国王》等。曾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第十二届庄重文文学奖,第九届《人民文学》奖,第九届《十月》文学奖,首届孙犁文学奖,第九届、十一届、十二届河北文艺振兴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