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中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陆春祥  2022年08月25日09:35

《云中锦》

作者:陆春祥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59848864

 

内容简介

九篇传记,九段轶闻,还原历史上著名笔记作品的幕后故事。段成式、沈括、叶梦得、洪迈、周密、陶宗仪、刘伯温、李渔、袁枚,《酉阳杂俎》《梦溪笔谈》《避暑录话》《夷坚志》《武林旧事》《南村辍耕录》《郁离子》《闲情偶寄》《子不语》,九位文化名人和他们的传世之作。笔记,书写历史之外的记忆。当作家与作品彼此观照,当跌宕起伏的个人命运撞上波澜壮阔的时代风云,小小的笔记该如何讲述一个人和一群人的记忆?

 

作者简介

陆春祥,笔名陆布衣等,一级作家,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出散文随笔集三十余种,主编散文年度精选等三十多部。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北京文学》奖、上海市优秀文学作品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报人散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