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空气吉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邵栋  2022年08月24日09:53

《空气吉他》

作者:邵栋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春潮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2174019

 

内容简介

《空气吉他》收录了邵栋的9篇小说,每个故事都围绕一件日常物品或一个随处可见的场所发生开来。聚焦庸常日子和微妙人心,一半是发生在香港的故事,另一半是青少年时期人人有过的经历。早熟的少女从喜爱的小说中窥探未来;平凡的青年在防疫糖丸里咂摸过去的错误和快乐;困窘的打工者因一台旧冰箱,体会到一丝欢欣;丢失的钻石戒指见证了感情的变迁和遗憾……

 

作者简介

邵栋,1989年生,江苏常州人。香港大学中文学院博士,香港都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助理教授、创意写作文学硕士课程主任。历获“文学与人”全球华语文学原创大赛小说首奖、台湾林语堂文学奖首奖、第四十二届香港青年文学奖等。已出版学术专著《纸上银幕:民初的影戏小说》。《空气吉他》是邵栋的首部小说集。

 

目录

钻石山

涛涛的夏天

江南商场

泊凫

防疫糖丸

鹦鹉

走马灯

沙镇

1995 年的红玫瑰与白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