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论家用电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汪民安  2022年08月23日09:02

《论家用电器》

作者:汪民安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ISBN: 978-7-5321-8236-7

 

内容简介

《论家用电器》是汪民安教授的一部探讨物的文化理论随笔集。本书将家用电器作为传记的对象,探讨了洗衣机、电冰箱、手机、电视机等电器在家庭生活中所展现的空间权力结构。这本书让我们看到,家用电器是如何驯化、改造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作者巧妙地将理论视野与散文书写相结合,既充满了洞见,也糅合了作者的当下生活感受与情怀。

 

作者简介

汪民安,1969年生,文学博士,现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研究、批评理论、现代艺术和文学。主要著作有《谁是罗兰•巴特》《身体、空间与后现代性》《论家用电器》等九部。主编理论丛刊《生产》《褶子》及多套丛书、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