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迎接党的二十大,品味书香•共享阅读”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8月23日12:25

8月17日,北京文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师力斌带领《北京文学》(原创版)《北京文学》(选刊版)《东方少年》《北京纪事》四个编辑部的18位编辑深入到门头沟区雁翅镇,与雁翅镇党委、政府,区文联,区作协共同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品味书香•共享阅读”系列活动。门头沟区文联党组书记侯凤兰、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镇人大主席马骐、镇领导杨杰,区作家协会主席马淑琴等4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门头沟区作协主席马淑琴主持。

李岿然介绍了雁翅镇的情况,同时,感谢北京文学期刊中心和区文联区作协对雁翅镇文化的大力支持。从七彩雁翅文学社,到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今年又成立了红雁文学工作室,创办了《红雁》镇刊,雁翅镇始终重视文化文学建设,他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用好历史资源、红色资源和绿水青山自然资源,书写乡村振兴故事,搞好文学阅读和本地区文学力量的培育,以文学滋养雁翅,促进经济和文化全面发展。

侯凤兰简要介绍了区文联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要落实文联基本职能,为协会服务,争取打造精品力作,用文化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区作协在文学融入区域建设方面做出很多努力,以《百花山》期刊为阵地,为地域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北京期刊中心给予地方文学艺术发展更多的支持,以文化兴区,以文化兴镇。

师力斌表示,《北京文学》一行带着文学初心,为文学而来。希望为文化兴区、文化兴镇作出贡献。文学期刊中心优化整合发挥优势,文化为经济搭台唱戏,文化兴区兴镇大有可为。文学是个温馨幸福的事业。我们希望和门头沟区文学事业合作更深,方式更多样,成果更丰硕。

在捐赠图书仪式上,师力斌代表北京文学期刊中心,向雁翅镇捐赠一批北京文学期刊中心的文学期刊,高台村、青白口村、河南台村第一书记作为村代表接受赠书。

捐赠仪式后,举行“新时代的文学阅读和创作”座谈会。《北京文学》原创版主任张颐雯、《北京文学》选刊版主任王虹艳、《东方少年》编辑部主任崔翌、《北京纪事》出版总监朱玲、门头沟区作协主席马淑琴、常务副主席曹桂林、副主席陈瑛等围绕“新时代的阅读和创作”主题先后发言。

当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和故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