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文学》年度奖颁奖典礼落户丽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8月19日14:52
关键词:《民族文学》

8月17日上午,《民族文学》年度奖颁奖典礼落户丽江签约仪式暨《民族文学》丽江创阅中心2022年文学培训在丽江市举行。《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副主编陈亚军,中共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丽军,以及丽江市文旅局、文联、社科联、东巴文化研究院等丽江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石一宁说, 2015年丽江市成立了《民族文学》创作基地,七年后《民族文学》年度奖颁奖典礼又落户美丽的丽江,必将极大激励广大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热情,催生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和丽军表示,近年来,丽江与《民族文学》杂志社深度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借助《民族文学》年度奖颁奖典礼落户丽江,今后邀请更多的作家朋友参与到“文化丽江”品牌建设,让“舍不得的丽江”走进更多人的心中。

签约双方还表示,今后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着力推动丽江建设“红色文化弘扬示范基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历史文化保护示范基地、文学艺术创作示范基地、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等五个基地,并以此助推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水平提升和丽江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