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文学》年度颁奖典礼永久落户云南丽江
来源:云南网 | 和茜   2022年08月19日08:22
关键词:《民族文学》

签约仪式现场

8月17日,《民族文学》年度颁奖典礼永久落户丽江签约仪式举行。

今后,《民族文学》杂志社的作家将走进丽江,用手中的笔描绘新时代丽江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为丽江文化的繁荣发展建言献策,不断繁荣丽江文艺事业,参与到“文化丽江”品牌建设中来,让“舍不得的丽江”走进更多人的心中!

近年来,丽江与《民族文学》杂志社深度合作,设立《民族文学》丽江市创阅基地、举办培训班,组织采风活动、向丽江市骨干作家赠阅民族文学杂志,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各民族作家相互交流、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当前,丽江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提升文化丽江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建设艺术丽江,打造“文学丽江”新名片,推动传统文化现代表达、民族文化世界表达,持续发展繁荣丽江文化。此次与《民族文学》杂志社的合作是丽江文学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也是丽江与全国重要文学刊物联手打造的又一重要文化品牌,必将为擦亮“文学丽江”新名片注入新动能。《民族文学》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国家级期刊,是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园地、扶植培养少数民族文学新人的摇篮,广大文学爱好者的良师益友,也是国内外读者、学者了解和研究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趋势与发展轨迹的最佳窗口。自创刊至今,凝聚和带动了一大批优秀民族作家,推出了一系列颇具影响的精品力作,成为了中华民族文学的宝贵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