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艺一周资讯
来源:扬子江网文评论(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18日10:04

810

「故事存储计划」征文活动进行中

由“每天读点故事”主办,“每天IP推荐”“故事研习社”协办的“故事存储计划”征文活动正在进行中。本次征文征收 1 万字以上(字数不设上限)的类型故事,共有地域悬疑、国潮科幻、热血团魂、百分百她公式、人生无小事五大主题,奖金高达万元。最高奖之外,每个主题还将评选入围作品若干,获千元保底稿费,参赛优秀作品有机会获得平台优先版权推荐。征文投稿时间为2022年8月5日-2022年11月1日。

 

橙瓜网文专访风卷红旗

风卷红旗,原名文武,不可能的世界签约作者,2020年被评为湖南省十大网络新锐作家。代表作品《永不解密》,主站点击量1300+万,新作《没有期限的任务》正在“不可能的世界”APP火热连载中。橙瓜网文专访风卷红旗,邀请他介绍一下他的新作,同时分享他的写作技巧和经验。

 

木下雉水作品《原来我是修仙大佬》完结

起点中文网2020年“十二天王”之一木下雉水的作品《原来我是修仙大佬》正文完结,小说于2020年7月15日上线,连载两年有余,总字数约291万字,属于迪化流类型的无敌文。木下雉水的其他代表作品有《我真是学神》《占个山头当大王》等。

 

811

北京中关村网络作家协会与爱读网达成合作意向

北京中关村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于2021年7月,由北京海淀区文联主管,目前有会员100多人。爱读网(原名爱读文学网)成立于2015年7月18日,是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全国重点网络文学网站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近日,北京中关村网络作家协会与爱读网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人才、平台建设和创作资源上进行深度合作,在主办网站的基础上将围绕科幻和现实题材深耕网络文学重点类型,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突破。

 

第四届豆瓣阅读长篇拉力赛获奖名单公布

豆瓣阅读第四届长篇拉力赛获奖名单公布,本届长篇拉力赛共收到 6645 部作品投稿,其中 911 部作品顺利完赛。大赛评选出了总冠军、新人奖、各组冠亚季军、特定主题作品奖和潜力作品奖等 21 个奖项。总冠军是任平生的《纸港》,新人奖是夏渔的《不如去野》和临素光的《妇产科改命师》。言情组获奖作品有周板娘的《忘南风》等,女性组获奖作品有任平生的《纸港》等,悬疑组获奖作品有不明眼的《恐怖网红店开业指南》等,幻想组获奖作品有金牙太太的《定制良妻》等。

 

 

812

郑州市将向全国网络作家免费开放历史考古、自然、企业乡村文化景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河南省会郑州市将向全国网络作家免费开放历史考古类、自然文化类、企业乡村类文化景点和实践点。据悉,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与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提升网络作家对中华历史文化传统的理解和对新时代中国社会现实的把握,为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姬叉作品《女主从书里跑出来了怎么办》完结

起点中文网知名作者姬叉的作品《女主从书里跑出来了怎么办》正文完结,小说于2021年11月15日上线,连载了近九个月的时间,总字数约145万字。小说讲述了网文写手楚戈故事里原定的女主角由虚化实进入了现实世界的故事。姬叉的其他代表作品有《这是我的星球》《问道红尘》等。

 

813

《我的治愈系游戏》漫画上线

《我的治愈系游戏》漫画改编自起点中文网作者我会修空调的同名小说,曾入选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青春榜”月榜。讲述了一个落魄的喜剧演员韩非偶然间进入到一款名叫《完美人生》的虚拟游戏的深度世界之后,由此展开的一段治愈他人、治愈自己的故事。《我的治愈系游戏》漫画于8月13日上线快看漫画,每周六更新。

 

814

孟中得意作品《老来伴》完结

晋江文学城作者孟中得意作品《老来伴》正文完结,小说于2022年6月26日上线,连载一个半月有余,总字数约15万字,别出心裁地讲述了老年人的爱情故事。孟中得意的其他代表作品有《实用主义者的爱情》《多此一女》《太太经》等,其中《实用主义者的爱情》曾入选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青春榜”月榜。

 

815

大姑娘浪新书《来日方长》上线

豆瓣阅读作者大姑娘浪的新书《来日方长》上线,即将讲述两个卧底在贩毒集团里的孤勇者,在失去上方联系后,在男主的帮助下走出困境,将坏人一网打尽的故事。大姑娘浪的其他代表作品有《梁陈美景》《世无双》《红鸾禧》等,其中《梁陈美景》曾入选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青春榜”月榜,《世无双》曾入选“五校联合”网文青春榜第一期。

 

阅文集团2022年中期财报发布

阅文集团公布了2022年中期财报,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阅文集团总收入为40.9亿元,其中在线业务收入为23.1亿元,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收入为17.8亿元。在线业务方面,源源不断孵化精品;好故事出海远航;升级版权保护。版权运营及其他方面,IP生态链视觉体系化能力突出,持续输出爆款;联动行业探索IP商品化,让好故事走进现实。

 

七猫中文网女频特色题材第三季“超级甜宠”征文

七猫中文网女频特色题材第三季“超级甜宠”征文活动开启,不限时代背景,不限人设,以甜宠为主线,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元素:1、超甜·团宠,如皇室团宠等;2、超甜·宠妻,如糙汉宠妻等;3、超甜·双向救赎,如残疾王爷等。征文投稿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2023年2月15日。不评选,无评委,完全凭成绩领奖励,征文奖励有保底提价和作家上海行邀约。

 

原起点作家会做菜的猫转战番茄小说

会做菜的猫,原起点中文网作家,代表作品有《重生后的我竟能听到系统对话》《美食供应商》《别小看这只宠物》等。会做菜的猫此次携新书《我是灶王爷》转战番茄小说,继续写起了美食文。

 

816

IP改编剧《爱情遇见达尔文》开机

影视剧《爱情遇见达尔文》改编自网络文学作家柠檬羽嫣的小说《治愈者》,柠檬羽嫣曾入选中国作协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新人榜。小说讲述了神经外科专家顾云峥和退学的学霸医学生苏为安,从师徒互怼到最终克服障碍,成为生活和科研事业上的亲密伙伴的故事。该剧由优酷出品,牟晓杰执导,罗云熙、章若楠领衔主演,今日在成都开机。

 

第五届牧神计划·新主义悬疑文学大赛获奖名单暨第六届大赛正式开启

第五届牧神计划·新主义悬疑文学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一等奖空缺,二等奖是朱琨的《追仇四十年》,三等奖是王稼骏的《女神》和公子的《不废江河万古流》。第六届牧神计划·新主义悬疑文学大赛即日起正式开启,本次大赛将分为【长篇组】和【中短篇组】。【长篇组】参赛作品,仅限长篇小说(字数不少于8万字),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编辑特别关注奖,奖励包括奖金、纸质书出版、影视改编权优先推荐等。【中短篇组】参赛作品,仅限中短篇小说(字数2-3万字为宜,上限不宜超过5万字),需要选择日常之谜、历史推理、设定系等主题进行创作,设置一、二、三等奖,奖励包括奖金等。征稿日期为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