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中国最佳科幻作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姚海军 主编  2022年08月16日09:52

《2021中国最佳科幻作品》

作者:姚海军 主编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6月

ISBN:9787020171637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三体》出版人、《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姚海军主编严格精选,从数百篇科幻小说中选出13篇2021年度最优秀的中短篇作品,打造zui权威、zui具深度和广度的科幻作品年选,呈现2021年整个科幻小说发展的态势。本年选所选篇目,既有对人类重大历史事件的回顾与反思,也有面向未来的探索与想象,在对科技与人性、技术与温情等方面也作出了深入的哲学思考。古典文化意象的融入也为作品增添了独特的中国味道,在极大程度上拓宽了科幻小说的写法。一本年选,尽揽年度科幻奇境;一本年选,镌刻中国科幻坚实足印。

 

作者简介

姚海军

《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成都科幻协会会长、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联合创始人,曾创办我国第一份科幻迷杂志《星云》。1998年加入《科幻世界》杂志社,历任副主编、主编。主编《科幻世界》期间,发掘大量新人,杂志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2002年启动“科幻图书视野工程”,至今,该工程中的“世界科幻大师丛书”已引进世界科幻经典190种;“中国科幻基石丛书”推出的刘慈欣“三体”系列已经成为中国科幻的超级畅销书,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

姚海军曾荣获新中国60年“百名有突出贡献的新闻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奖章、中国科幻银河奖特别贡献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