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冰的罪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彪  2022年08月12日17:09

《冰的罪证》

作者:王彪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9787533967864

 

内容简介

《冰的罪证》是跨界作家王彪的长篇犯罪悬疑小说,讲述了一对年轻男女在婚姻中挣扎、在城市中浮沉的故事。

一无所成,但外表帅气的张小申,与家境殷实的哲学系高才生崔樱相识、相恋。然而,一地鸡毛的婚后生活打破了他们对爱情的美好幻想。张小申天性懒散,整日游手好闲。崔樱一人负担着家庭的日常开支,心力交瘁,逐渐心生怨恨。“钱”变成了两人日复一日争吵的导火索。在一次冲突中,张小申伸手捂住了崔樱的口鼻……

此后,快递员的盘问、崔樱母亲的怀疑、邻居老王的试探都使张小申陷入无尽的恐惧与不安。他被幻觉和噩梦折磨,惶惶不可终日,精神逐渐崩溃。终于,就在崔樱生日当天,双方父母即将同时到来,冰块埋藏的秘密也终将示人,等待张小申的会是什么?

 

作者简介

王彪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曾参与影视剧创作,编写有《旗袍》《胭脂》等当红电视剧。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文学写作,创作并发表多首诗歌及多篇文学评论。小说创作方面,著有中短篇小说集《庄园》《致命的模仿》《隐秘冲动》,长篇小说《身体里的声音》《越跑越远》《复眼》《你里头的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