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庐山”影视短片季启动
来源:文艺报 | 影 讯  2022年08月10日08:55

8月4日,如琴湖畔,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10所影视高校和江西省本地院校的师生汇聚庐山,由组委会联合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等共同主办的“爱·庐山”影视短片季正式启动。庐山旅发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建宇,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爱·庐山”影视短片季总策划饶曙光,庐山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端木林致辞。青年导演、“爱·庐山”影视短片季开营导师陈剑莹,及高校团队师生代表相继发言。

“爱·庐山”影视短片季面向全国高校邀约短片拍摄团队,深入庐山实地创作拍摄以“爱·庐山”为主题的短片。截至7月26日,短短一周,已有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40多所高校70多个团队踊跃报名。

7月29日下午,20所高校的23支优秀团队参与线上路演,评委们根据初评结果和路演情况,集中评议,推选出10强团队以及一所江西本地高校团队,于8月3日来到庐山,开启创作拍摄之旅,实地拍摄以“爱·庐山”为主题的视频短片。

唐建宇主任在致辞中谈到,一部《庐山恋》赋予庐山浪漫传奇色彩。如今,这么多青年电影人汇聚庐山,用光影点燃青春激情,用新的视角演绎新时代的庐山,非常值得期待,希望这座人文圣山能给大家的创作带来更多灵感。本次短片季总策划、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在致辞中说,本次各主办单位发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进来,希望他们能够用年轻视角和光影方式来表现庐山别样的美,把《庐山恋》的浪漫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