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荡口古镇”诗会在无锡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22年08月10日11:32
关键词:诗会

2021年度十佳诗集评选暨2022“荡口古镇”诗会近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诗歌网、无锡市锡山文商旅发展有限公司、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引领诗人发现荡口之美、书写荡口之美,展示荡口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提升荡口古镇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丰富文旅品牌建设的内涵。

中国诗歌网“年度十佳诗集”评选活动共收到136部诗集,最终经吉狄马加、吴思敬、宗仁发、刘笑伟、胡弦、敬文东、王学芯七位终评委的现场评选,《山海间》(陈人杰)、《春雷与败酱草》(叶丽隽)、《窗口》(陈灿)、《秘境之旅:内蒙古诗篇》(安琪)、《灵魂犹在》(龚璇)、《开门见山》(慕白)、《一个走在途中的人》(麦豆)等10部作品入选。“2021年度十佳诗集”同步启动的2022 “荡口古镇”诗会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的诗人来稿2106件,最终邹弗的《古镇札记》、卢艳艳的《荡口古镇,一种美好生活的方式》等8位诗人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