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省网络作协在南京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
来源:江苏作家网 | 俞丽云  2022年08月08日09:18

8月4日,省网络作协在南京召开二届二次主席团会和二届二次理事会,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省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王朔,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主席陈彬(跳舞),以及省网络作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成员等出席会议。王朔主持会议。

会上,跳舞作题为《关注青年文学力量 攀登网络文学高峰》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江苏省网络作协的主要工作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提交理事会审议通过。

胡邦胜充分肯定了江苏网络文学的创作活力。他指出,当前,网络文学创作正在朝着主流化、精品化方向加速发展,江苏作为中国网络文学重镇,要秉承历史担当意识,为推动新时代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江苏网络文学作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追求德艺双馨;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国作协“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作品质量;要积极主动构建网络文学品牌,寻求文学性、大众性和商业性的统一;要加强行业自律,反对抄袭剽窃、跟风注水、买粉打榜行为,提高网络文学的社会影响力和大众美誉度;要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关注5G、VR、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技术和新概念,主动适应新的传播环境和传播载体。

本次会议是省网络作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后召开的首次主席团会和理事会,汪兴国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寄予厚望,并围绕三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发挥带头作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牢记“国之大者”,主动书写人民,讴歌时代,带头履行职责,推动江苏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在题材开拓、写作手法、传播转化载体等方面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探索新路,积极探索江苏网络作协工作的创新点;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要建好江苏网络文学人才梯队,尤其重视对青年网络文学作家的发掘和培养,提升江苏网络文学作家的创作意识和创作水平。

与会理事围绕优化网络文学排行榜、推动现实题材创作、加强优秀作品宣传推介等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为充实省网络作协的组织力量,会议增补陈惊鸿(蓝色狮)、裴云(希行)为省网络作协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