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发布
来源:南京日报 | 田诗雨  2022年08月08日09:15

8月5日,首届扬子江网络文学最具IP潜力榜和江苏省“金本奖”剧本演绎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我市秦淮区举办,发布了上榜潜力榜榜单的10个作品。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密切联系网络文学创作和产业转化的第一现场,聚集一支心态开放、年轻,专业又具活力的专家队伍,创造性推出网络文学和产业转化“引导”“评价”的新模式。

来自七猫中文网的“匪迦”是获奖者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对文字创作者很有激励性,通过IP改编,借助科技和数字化的进步来呈现二维的文字,对文学作品也是一种创新展现。

江苏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天下归元介绍,此次大赛评选的作品都是青年作者充分发挥自己文学素养的优秀作品,未来将把这些作品向受众推广,同时也会秉持文化责任,做好引领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江苏网络文学谷落户秦淮区3年来,紧扣网络文学精品高地和泛娱乐产业发展策源高地,邀请大家成为秦淮故事的讲述者、文化的传播者和发展的合伙人。秦淮区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秦淮河、明城墙、科举儒学、报恩非遗,以及《乌衣巷》《夜泊秦淮》等3000余首耳熟能详的诗词歌赋,让秦淮的文化基因里流淌着无数个精彩IP,未来,秦淮区将对这些IP进行挖掘提炼、创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