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摄协文化润疆项目走进特克斯
来源:文艺报 | 晓 璐  2022年08月08日09:19

7月25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摄影家走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走进特克斯”文化润疆项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启动。该项目旨在用摄影语言描绘美丽的特克斯,以摄影为媒介发掘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助力当地社会、文化和旅游的发展。

中国摄协副主席李学亮,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新疆摄协副主席、中国摄协教育委员会委员闫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律明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摄协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张希红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学亮代表中国摄协向特克斯宣传部捐赠了第四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入选作品《牧区医生》;特克斯教育局获赠“春风计划——中小学摄影教师培训班”教材;特克斯骑兵博物馆获赠新四军骑兵相关文物及影像资料;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理事田春亮代表有关方面向当地“马背上的博物馆”项目捐赠了20台VR,帮助每一位牧民都能看到博物馆中的精彩展陈。当日,北京摄影函授学院还与新疆师范大学签署了《“春风计划”助力文化润疆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与南京大学历史学院签署了《助力考古实习基地建设 为“文化润疆”工程添彩框架合作协议》。活动现场,摄影家为特克斯各行各业先进人物拍摄的肖像照组成的“一枚勋章一生荣耀”主题摄影展亦同期展出。据悉,中国摄协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摄影家走基层活动,发挥摄影特长,以影像之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