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万物归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美]安妮·迪拉德  2022年08月05日13:01

《万物归一》

作者:[美]安妮·迪拉德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5月

ISBN:9787559823168

 

内容简介

今日之神在疯长,雨水湿透了他的身体。他的胳膊伸展着,拥抱着潮湿的牧场;他的手指张开着,触摸着海岸。他是时间的鲜活皮肤;他像任何一棵树一般随着白日迅速生长……

我仿佛看到了一条路;我仿佛就在一条路上,走着。我仿佛走在一条翻越小山的柏油马路上。小山创造了自身,这是有震撼力的联想。它创造了自身,随着显而易见硬实的地面和摇曳的植物,随着显而易见的马群和吃草的牛群,逐渐加厚,在限晴所到之处渐次展开,就好像我的目光是一支画笔,画着这个世界。

然而,这本书里什么都没有发生。仅有零星分散在语言各处的小小暴力,存在于被永恒剪去时间的角落里。

 

作者简介

安妮·迪拉德,作家、诗人、博物学者。1971年经历了一场几乎致命的肺炎之后,在弗吉尼亚的听客溪生活了一年,写就的《听客溪的朝圣》一书使她29岁便获得普利策奖,在美国文坛激起巨大回响。她的回忆录《美国童年》入围全美图书评论奖决选,《教顽石开口》获《波士顿环球报》“十年来Top作品”,小说《梅特里一家》入围2008年福克纳笔会奖决选。